嘉賓評判

留美鋼琴音樂藝術 李海川博士

留美鋼琴音樂藝術 李海川博士Dr.Jack Li(中國.China)

李氏先後執教於中央音樂學院附中、美國佛羅里達州立音樂學院鋼琴系,現執教於中國音樂學院。美國紐約ABI國際鋼琴音樂節常駐藝術指導, 北京市音樂家協會會員,全國鋼琴考級評委。
留美八年期間,他成功舉辦十餘場個人鋼琴獨奏及室內樂音樂會;並榮獲美國“Donna Turner Smith”鋼琴比賽的第二名,“The 2nd San Antonio Petroff”國際鋼琴比賽的銀獎。在“美國國際鋼琴與絃樂大賽”的激烈角逐中,他奪得職業演奏家組的第一名,並在紐約卡內基音樂廳獨奏演出。李海川曾應邀赴北美和歐洲進行學術交流,並在新加坡成功舉辦“李海川個人鋼琴獨奏音樂會”。
自回國執教以來,他致力於培養年輕鋼琴家:其學生分別在2010年和2012年美國紐約舉辦的“Bradshaw & Buono ”國際鋼琴比賽中獲得少年組第一名、專業組第二名。在首屆“海倫杯”中國國際鋼琴比賽中,其學生榮獲專業組第三名。在“2014新加坡華人國際鋼琴大賽”中,其學生榮獲不同組別的金獎、銀獎,李海川博士獲得 “最佳指導教師獎”;師生接受了新浪網、中國日報海外版、北京青年報、北京晨報、北京青年週刊等大型媒體的專訪。他講授的美國最新鋼琴教學法,深受廣大琴童及家長的歡迎。
李海川博士近期還擔任了“2014郎朗新年音樂會琴童選拔賽”評委;“2014迪斯尼成立90週年鋼琴大賽”評委;“2015全國鋼琴考級大賽總決賽評委”;“2015第六屆亞洲青少年鋼琴比賽評委”,並於2016年在全國主要城市舉辦了“李海川全國巡講鋼琴大師班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