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賓評判

旅德鋼琴家- 王欣Xin Wang

旅德鋼琴家、德國蓋倫基爾辛國際鋼琴比賽及"euregio Piano award"鋼琴音樂節藝術總監、德國”montjoie musicale "蒙紹國際室內樂音樂季藝術總監
王欣Xin Wang (中國.China)

Xin Wang 7歲開始了她的鋼琴音樂生涯。11歲她獲得中國國際鋼琴比賽特別獎。12歲考入天津音樂學院附中,2004年她考入德國科隆音樂學院,師從於傳奇鋼琴家阿勞的嫡傳弟子Julio-largacha教授和Andreas-froelich教授。2013年完成了跟Aquisgrana室內樂團肖邦協奏曲的巡演,她的足跡遍布於德國,比利時,荷蘭,意大利,法國,西班牙,瑞士,奧地利,成為當今活躍在歐洲舞臺的年輕鋼琴家之一,西德時報給她的樂評:這位年輕的東方鋼琴家知道怎樣用聲音取悅西方聽眾,她對西方古典音樂的詮釋原汁原味,她的音色柔美晶瑩,帶領聽眾暢遊在她的音樂空間。她曾在多個國際鋼琴比賽獲獎,如德國Prix a amadeo 國際鋼琴比賽,意大利Bettona國際鋼琴比賽,法國巴黎Lagne-sur-marne 國際鋼琴比賽,意大利Legnago 國際鋼琴比賽等。她是常年德國國家獎學金DAAD的獲得者。她獲得了2013年意大利貝托納國際鋼琴比賽大獎,展開了又一輪歐洲巡演。她曾在歐洲及亞洲各大音樂節中演奏,包括德國"monschau klassik"音樂節,德國”morzart"鋼琴音樂節,意大利"Notes in harmony"國際鋼琴音樂節,西班牙德亞國際音樂節,意大利"Not di primavera"國際鋼琴音樂節,意大利西西裏古典音樂季,第五屆武漢國際鋼琴音樂節等。2016/17音樂季她將受邀與亞美尼亞國家愛樂、德國亞琛交響樂團、聖彼得堡室內愛樂樂團合作。與她合作過的官方媒體有西德廣播電臺WDR及比利時國家廣播電臺BRF。除此之外她還是活躍在歐洲古典樂壇的音樂活動家,她與丈夫一起創辦了monschau國際室內樂音樂節,同時也是蓋倫基爾辛國際鋼琴比賽“Eugenio Piano Award "及音樂節的藝術總監。在鋼琴教育方面她在歐洲與中國定期舉辦大師班,她的優秀學生曾考入德國法蘭克福、科隆、魏瑪、杜塞爾多夫、斯圖加特、代特莫爾德等音樂學院。她每年定期被應邀擔任國際鋼琴比賽評委,如德國mozart國際鋼琴比賽、意大利bettona國際鋼琴比賽、塞爾維亞isidor bajic 國際鋼琴比賽、意大利academia award國際鋼琴比賽、西班牙xabia國際鋼琴比賽、德國Neue Sterne 國際鋼琴比賽、意大利monopoli國際鋼琴比賽、及西班牙Compillios國際鋼琴比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