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評判

香港鋼琴及指揮家 李健斌

香港鋼琴及指揮家 李健斌

李氏畢業於英國倫敦聖三一音樂學院,主修鋼琴演奏,副修管弦樂指揮及高大宜教學法。李氏早年畢業於香港教育學院,全職任教音樂六年後,赴英國深造,並取得音樂學士學位。他跟隨英國鋼琴家暨室樂演奏家Christine Croshaw (著名小提琴家Nathan Milstein的伴奏) 習琴八年,並曾協助她在聖三一音樂學院中的室樂教學。

李氏熱愛指揮藝術,早年跟隨聲樂家鄭漢成先生學習聲樂理論及指揮,亦曾經擔任香港多個音樂團體的指揮。在英國時,他在聖三一音樂學院跟隨Gregory Rose, Jonathan Tilbrook及Peter Stark學習管弦樂指揮,並被挑選為歌劇演出的助理指揮。此外,他亦跟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指揮系主任Colin Metters及指揮大師George Hurst學習指揮。李氏曾在英國多個地方演出,包括倫敦著名的演奏場所St James’s Piccadilly 教堂。

李氏現為香港都會管樂團指揮、The Cecilian Singers指揮、香港天主教主教座堂英文聖詠團副指揮、天主教香港教區聖樂團指揮、香港教育學院客席導師及HKU SPACE 的合唱指揮導師。